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我院徐克彬博士新著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

来源:学术委员会 2022-04-28 16:51:58

近日,我院徐克彬博士新著《企业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理论与实务》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

该书内容简介如下:媒体融合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并被放置于治理体系转型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宏大框架中,融合实践开始得以全面推进。从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媒体融合逐步超越行业范畴 ,开始与中国社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绑定,并显示出丰富的政治意涵。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各级媒体因时而动、锐意求变,有效推动了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进程。在信息技术的变革迭代冲击下,传统的舆论环境、社会结构和媒体生态都发生了颠覆性的剧变。如果从狭义的行业视角来看,传统媒体经由融合变革实现转型发展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