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我院杨建华教授在《Mobile Information Systems》发表文章

来源:学术委员会 2021-12-30 11:13:45

近日,我院执行院长杨建华教授与韩国中央大学马绪峰博士联名在英文期刊《Mobile Information Systems2021年卷发表文章,文章题为《Development of the Interactive Rehabilitation Game System for Children with Autism Based on Game Psychology》。

文章指出,自闭症是一种广泛存在的神经发育障碍,随着体感技术的兴起,Kinect以其自然的人机交互和游戏康复心理逐渐被应用到自闭症康复领域,基于对孤独症康复训练资源需求和现有的体感康复设备开发与应用,在中国还有较多的应用不足;本研究针对自闭症儿童的康复需求,结合主流的干预治疗方法,使用c#编程语言和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WPF)开发技术,开发基于kinect的体感游戏模块,并通过实验验证系统的康复效果;通过对CARS评分数据的分析,发现实验组接受体感康复训练的儿童的综合能力明显提高,对PEDI量表评分数据的分析,实验组儿童的语言交际能力、行为活动能力、日常生活能力均有明显提高。研究证明,基于新媒体的寓教于乐方式,有助于弥补自闭症儿童目前在培训和康复方面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