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我院刘耀辉教授在《科技与出版》发表文章-传媒学院

2021-06-30 13:28:00

近日,我院刘耀辉教授和出版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倩同学联名在《科技与出版》2021年第5期发表文章,文章题为《未出版网络文学作品有声出版运营探析——以青岛出版集团有声读物< 九皇叔>为例》。

文章指出,有声出版物的出现,深刻改变了大众过去以纸质图书、电子书等视觉化体验为主的阅读习惯;而移动互联技术在有声出版领域的应用,不仅为读者带来了全新的听觉化阅读体验,还为作品的版权变现提供了新的路径选择;未出版网络文学作品由此不必再挤纸质图书出版的独木桥,而可以通过运用有声出版先行的版权运营策略,为作品的IP化蓄力。文章以青岛出版集团出品并运营的有声出版物《九皇叔》为例,探析未出版网络文学作品的有声版权变现路径、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总结归纳其运营策略和发展建议,以为该类作品在全媒体时代的IP化运营提供借鉴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