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播与动漫学院会议管理制度(试行)-传媒学院

2018-04-19 12:12:00

关于印发《传播与动漫学院

会议管理制度(试行)》的通知

学院各单位、各党支部:

《传播与动漫学院会议管理制度(试行)》业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党总支

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

2016年4月19日

传播与动漫学院会议管理制度(试行)

会议是各单位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组织形式,它能达到统一思想,制定政策、部署工作,落实任务等作用。为了优化我院常规管理,提高会议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党政会议

(一)党政联席会议

党政联席会议是学院最高决策机构,学院班子成员参加(根据需要可扩大参会人员范围),每周一下午召开一次,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根据议题内容,会议可由党总支书记或院长主持。会议主要研究学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议、决定的重要措施,以及事关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的重大问题。此外,会议还总结上周工作,安排部署本周工作,研究解决出现的新问题,会后督促落实。

(二)全院教职工会议

每周二下午召开一次(每月第二个周二除外),由党总支书记或院长主持。传达上级的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本周工作,以及急需指出和解决的问题;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三)党的会议

1.“三会一课”制度。(1)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3个月召开一次;(2)党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3)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4)党支部每年组织党员至少听2次党课,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2次党课。

2.党总支委员会。一般每两个月召开一次,由党总支书记主持。传达上级的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决定党总支内的重要问题,安排部署党总支内的重要工作。

3.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每年第四季度,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围绕解决党性党风党纪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定组织生活会主题。

4.党员活动日制度。每月第二个星期二为我院党员活动日。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学习、教育、公益等活动以及各种主题党日活动。

二、会议纪律

1.会议实行签到制度。与会人员要亲自签到,不得由他人代签。

2.按时与会。凡应参加会议的人员必须按通知规定的时间提前或准时与会,不得迟到、早退,不得中途退会,更不得无故缺席;非与会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会场。

3.保持会场秩序。与会人员会议期间要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设在静音状态,不准在会场接打手机;与会人员会议期间不准大声喧哗、交头接耳或打瞌睡,不准在会场内随地吐痰、乱扔杂物。

4.认真参会。与会人员不准做与会议无关的事(如看书、玩手机、读报纸等),不得在会场内随意走动;与会人员要认真做会议记录(禁止记录的除外)。

三、附则

1.本规定自2016年5月1日起实施。

2.本规定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