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加强作风建设十条措施)-传媒学院

2018-04-19 12:11:00

传播与动漫学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

各党支部,学院各单位:

根据《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青科大机关委字〔2017〕1号)文件精神,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经研究,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通过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整治教职工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不敢担当、效率低下”等问题,使广大教职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提高服务质量,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文化传播学院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目标任务

以更新观念、完善制度、规范行为为主要内容,以落实工作任务为重点,通过转变工作作风,推进管理创新,消除教职工中存在的“庸、懒、散、推、慢、虚”等不良风气,努力实现工作态度明显转变、工作能力明显提高、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工作机制明显健全的目标。

三、主要内容

1.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始终以学院事业发展大局为重,自觉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确保令行禁止。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切实做到在其位、尽其责。三是强化进取意识,树立“干就干到最好”的工作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多进行换位思考,进一步转变观念,摆正位置,尽心竭力地为师生服务。

2.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严守各项规定,确保刚性执行、落实到位。一是严肃上下班纪律。要严格按照作息时间准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工作时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无故离岗;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必须按规定程序请假。二是严明工作纪律。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擅离职守;严禁上网聊天、打游戏、看电影、网购、炒股、玩手机等。三是严守校规校纪。教职工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守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树立强烈的荣辱观,把遵守校规校纪同维护学校声誉、形象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个人形象。

3.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岗位目标责任制,规范工作程序,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各个环节的职责和任务,靠明确的责任促进工作落实。二是提升工作标准。围绕学院年度责任目标,找准“优秀”的具体标准,立足本职,创新思路,改进措施,努力进位争先,用突出的工作成绩体现优良作风。三是提高工作效率。坚持科学合理的原则,完善工作程序,加强各个环节的沟通衔接,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加快工作节奏。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全院教职工要按照学院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学习教育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2.明确责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所分管部门和分管工作负领导责任,要经常加强检查督促和教育,切实抓好所分管部门的作风建设。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对本部门教职工加强教育和管理,确保工作作风不断好转。

3.监督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应对本单位、本部门教职工考勤工作加强督促管理,结合年度考核,运用考勤结果实施奖惩。

4.务求实效。要通过集中整顿,努力使教职工的组织纪律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精神面貌明显改观,并构建长效机制,推动作风效能建设长效化。

附件:传播与动漫学院加强作风建设十条措施

传播与动漫学院

2017年6月6日


传播与动漫学院加强作风建设十条措施

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优良的作风带动教风、学风建设,特制定以下十条措施。

1.坚持政治站位。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忠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有信仰、讲党性、政治站位高,视为自己的神圣使命。

2.健全学习制度。要建立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时间,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记录,并注重通过学习推动工作,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学以致用。

3.崇尚道德风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淡泊名利,甘为人梯,尊重他人,关心同事,热情服务,乐于奉献。

4.坚守工作岗位。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要请假,去向要告知;工作时间不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正常工作日严禁中午饮酒。

5.保持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干净干事,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

6.厉行勤俭节约。树立节能降耗意识,养成勤俭节约习惯,严禁“长明灯”“长流水”现象;纸张要双面使用,节约办公耗材。

7.讲究文明礼貌。注重仪表,衣着整洁。公务中提倡使用普通话,用语规范,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

8.精诚合作共事。同事之间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增强理解和信任,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密切配合、相互补台,形成合力。

9.严肃会议纪律。参加会议不得迟到、早退,会议期间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关闭或调成静音状态,不得随便进出或接听电话,有事不能参会必须按规定请假。

10.维护办公环境。坚持每天清扫办公室和整理办公桌,办公室内要朴素整洁,办公用品要摆放有序;不在办公室或走廊大声喧哗;公共场所(包括办公室)禁止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