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传媒学院

2020-12-16 19:57:00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院学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各学院(校区)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备案表

二、《传媒学院学生会章程》

第一章 基本章程

一、组织性质:

传媒学院学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传媒学院团委具体指导下,团结全体同学,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挥服务学生、联系学生的功能,是引导同学们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组织。

二、组织机构:

传媒学院学生会由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指导,设主席团,成立办公室、新媒体中心、艺术发展中心、权益中心、学术发展中心、体育发展中心共六个部门。

工作原则: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领同学们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学生的主体地位。打造我院学生文化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人才。

2、深入贯彻落实“五有”精神,引领院内学生做“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科大人。

3、组织和带领同学开展社会服务,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4、通过各种正常渠道,反映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代表学生参与我院教育和管理事务。

第二章 学生会组成情况

一、学生会各部门职责、定位

(一)学生会构成

主席团由三位轮值主席组成。办公室设部长一名。新媒体中心设部长一名。艺术发展中心设部长一名。学术发展中心设部长一名。权益中心设部长一名。体育发展中心设部长一名。

各部门职能定位

1.主席团:代表学生会主持全面工作并及时向学院有关负责领导请示和汇报学生会工作,负责检查、督促和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及时做出总结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定位:主席团是学生会的中坚力量,在各项活动中起到领导作用,负责与院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并对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做出指示。

2.办公室:日常记录,整理学生会资料(活动策划与活动记录等)列席各部会议。负责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辅助主席团指令的传达与执行,做好学生会以及学院的年鉴。(办公室下通知时,收到必须及时回复,以提高工作效率)主要负责宿舍卫生检查、值班考核、院校活动参与考核、部门考核并且协助团委做好学生会先进个人和先进部门评选。

定位:办公室是学生会沟通协调的核心与纽带,是上传下达的信息中枢,完善内部建设的枢纽部门,负责联系主席团以及各职能部门,全方位的对学生会系统的财务以及信息等各项资源进行统筹安排,维持学生会日常工作正常运行。同时是学生会中的监督部门,其监察的范围是全院学生、团委所管辖的各部门的所有成员。其职责是记录、监察、考核并反映其情况,督促学生会成员遵守学生会规章制度,促使学生会保持高度的纪律性、组织性,保证日常工作协调有序的进行。

3.新媒体中心:负责撰写新闻稿件及发表原创文章,运营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并借助平台与同学们形成互动。负责学院大型活动中音像视频的管理工作,负责学院的新闻照片及宣传视频拍摄和后期处理。负责对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进行及时的宣传,负责学生会各大活动的海报、版面、Logo等平面设计,制作POP等各类手绘,对学生会各大活动进行舞台美术设计及现场布置等。

定位:新媒体中心是生活点滴的记录者,是院内各项活动的有力支持者,及时推送学院的活动新闻及社会热点,保证我院公众号的顺利运营。是学院文娱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的有力支持,用音像视频记录精彩,处于幕后的他们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光与影的盛宴。是负责学生会宣传工作的部门。重点关注大型活动和重要事务性工作的宣传任务,担负着学院大型活动宣传设计的任务。新媒体中心作为对外交流与展示的重要窗口,是学生会在全院师生、各学院之间扩大影响力的重要部门。

4.权益中心:负责与校外企事业单位接触,为学生会的正常运作募集资金。组织开展志愿活动。通过开展与心理相关的系列活动,能够起到帮助大学生解决心理困惑、心理压力的作用,同时也能传播心理健康知识。

定位:是联系社会与学校的桥梁,联系校外企事业单位为学生会各项活动提供必要的资金和物质赞助。通过寻求合作机会,加强学生会与外界联系,树立学院的良好形象,扩大学院的知名度,是对外联系扩大学生会影响力、协助学生会各项活动开展的部门。权益中心在校心理咨询中心指导下,向广大同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卫生服务,在学校、学院相关组织的帮助下成立的群众性组织,自主开展以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活动。

5.艺术发展中心:负责组织提出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策划,为同学们营造发挥文娱才能的空间,丰富校园文化。主要负责院礼仪队的选拔和培训,以及出席活动礼仪,负责活动演员的妆容及造型,负责学院活动中的男女主持人选拔及培养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发现和培养文艺骨干,开展日常培训和定期排练。积极担任文艺演出任务,负责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文艺演出。

定位:艺术发展中心是开展各类文娱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的职能性部门。是广大同学展示自我和提升自我的舞台,为同学创造文娱才能锻炼和发挥的空间。是学院活动的有力支持和保障,小到化妆,艺术发展中心以其优雅与从容服务同学,为活动增光添彩。大到礼仪,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展现学院学生风采,展现学院文化特色。

6.体育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全院各项体育竞技活动及学生会活动机动,调动广大师生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定位:体育发展中心负责举办体育赛事,引领学生进行体育活动,调动广大师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建设体育文化的部门。为学院体育活动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向每一位同学传播体育文化,是学生会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

7.学术发展中心:主要职责为协助团委做好学子论坛及学术类竞赛,联系班级学习委员,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举办各级各类学习交流活动,营造学院内良好的学习氛围。

定位:是学生会营造校园学术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引领学风建设的部门,为全院师生营造一个积极活跃、和谐融洽、严谨求学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的学习观念,提升学生们的知识文化素养及整体素质。

(三)各部门职责

1.主席团责任

①学生会主席团由三位轮值主席组成,负责学生会日常工作。主席团采用主席负责制,主席整体负责。

②主席团应积极执行团委老师的要求和建议,下达老师分配给的任务,主席应定期向学院团委老师汇报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③主席团应定期召开部长会议,讨论学生会重大事宜。

④主席团成员接受团委老师和学生会全体成员监督。

2.各部门责任

①学生会各部采用部长负责制,由各部部长负责管理、指导和监督。

②学生会各部部长应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各部门应积极、高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不推诿、不拖拉、不敷衍、不推卸责任。各部若未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或出现事故,则按所负责任大小,根据情节轻重,对相关人员给予一定处分,并记入学生会成员档案。

③各部门应尽各自工作职责,做好分工,明确部门责任与职能,积极开展有影响、有意义、有品味的活动,并做好与其他部门的协调工作。

④学生会各部应当强化集体意识、大局意识,积极服从主席团的调配,协调、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主动关心、配合其他各部开展工作。

⑤凡学生会举办或参与的大型活动,都由学生会主席团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制定有关策划、执行方案,学生会各部如有不同意见,可在形成决议之前向主席团提出。决议形成后,各部须无条件执行。

二、学生会成员及实习生的任用

(一)任用原则

1.学生会招收实习生采用聘任制,一律公开条件,向全学院大一新生招聘。

2.学生会任用各成员以优良的品德、优异的学习、较强的能力、丰富的经验为原则。

3.主席团根据实际情况在适应时机培养学生会核心领导团体,各部门部长根据实际情况选出工作能力强,学习成绩优秀的实习生作为重点培养对象。

4.学生会各级成员及实习生原则上必须具备以下资格,方可任用。

①主席团成员:必须担任过院学生会部长以上职务,有两年以上学生会工作经验。

②部门部长:必须有一年以上学生会工作经验。

③实习生:学院在校大一新生。

(二)任用程序

1.任用主席团成员,须经主席团会议讨论推荐,报经指导老师审核批准。

2.任用各部门部长,须由各部门推荐,主席团审核,报经指导老师批准。

3.各级任用原则上为逐级上调,即:实习生--部长--主席。

4.学生会干部任免在学代会任免,一学年任免一次。

(三)实习生试用及录用

1.学生会招收实习生为每学期开学初、实习生经初试、复试考核合格予以试用。试用期为一个月,期满合格者可继续实习。

2.试用人员在试用期内品行或能力欠佳不适合工作者,可及时停止试用。

3.试用人员试用期合格,正式录用前应填写实习生档案登记表。

三、学生会成员的解职

学生会成员的解职分为“自然引退”、“停职”、“辞职”三种。

1.自然引退

①学生会成员因转校、病休、毕业等原因可向主管负责人申请自然引退,并确定引退时间。

②自然引退者学生会承认其原职务。

2.辞职

学生会成员辞职分自请辞职和劝退。

①自请辞职者,应于请辞日7天前以书面形式上报申请核准,在未核准前不得离职。

②工作缺乏应有的热情与积极性,值班缺勤严重者劝退。

③劝退者经劝说同意辞职者按自请辞职操作,仍不愿辞职者原则上予以辞退。

④辞职者学生会承认其原职务。

3.停职

(1)学生会成员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予以停职。

①涉嫌违法而被拘押或者提起公诉者。

②违反学生会制度多次者。

③因不合理原因一段时间内无法参与工作者。

④严重损害学院荣誉形象者。

⑤多次不履行学生会成员的义务。

⑥利用学生会的职权以公谋私情况严重者。

(2)停职者在停止期满后根据客观情况和自身工作状态酌情处理。

(3)学生会成员于停职期间不得参加学生会任何工作。

(4)停职者其所属工作由直属主管暂时代理。

5.辞退

(1)学生会成员因违反各项有关规定,不再适合在学生会工作者予以辞退。

(2)不服从学生会工作安排,造成重大影响者辞退。

(3)利用学生会名义谋取私利者辞退。

(4)言行不端,给学生会名誉造成重大损害者辞退。

(5)被辞退成员学生会不再予以录用。

四、学生会成员的基本权利

学生会成员享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对一切工作和决议的质询、讨论、建议和批评的权利,以及参加各项活动的权利。

五、学生会成员的基本义务

1.学生会成员不准搞特殊化,需坚持原则。

2.学生会成员要遵纪守法,不能违反校纪校规。

3.学生会成员必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努力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

4.努力维护学生会的自身形象,接受同学监督,起率先垂范的作用。

5.加强团结合作精神,能对各项工作予以支持。

第三章 工作制度

一、档案管理制度

学生会档案由办公室负责整理,包括人事档案、工作档案、财务档案。人事档案主要包括记录对学生会成员的考核,学生会成员的个人信息及素质情况。工作档案包括活动策划案、部门会议记录、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年鉴等。财务档案内容详见财务管理制度。

二、财务管理制度

1.学生会是为同学服务的组织,经费和收入都要用在为同学服务这一目的上,学生会对财务实行统一管理。

2.大型活动所需的物资、资金需提前1—2周交于主席团审核,再交由学生会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后由老师统一调度。所需物资、资金务必本着节俭节约的原则使用,切勿铺张浪费,避免重复购买。财务支出表格由主席团制定,年底汇报总结。学生会内部所花每一分钱(无论是挂账还是现金)必须通知主席团,以便统一管理。

3.经费管理制度:学生会通过各种途径获得的经费,由学生会主席统一记录管理,经费的经手人须在记录手册上签名确认。学生会经费的收入和支出需定期告知学生会成员。

4.经费使用制度:各部门出于活动需要需申请活动资金时,需提前一周提出申请,并列明资金使用条目。活动结束后,要做好记录,并向办公室说明资金使用情况,由办公室统一汇总。

5.报销制度:学生会各部门因工作需要而产生的各种费用,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做好记录,并开具各种消费发票,发票应写清明细,报账时发票背面注明详细用途和经手人。如有特殊情况只能用收据报账时,需有负责人亲笔签名。统一将单据交给办公室部长保管。学生会根据内部实际情况定期考察报销,不得乱报或虚报金额。

6.物资使用制度:对于购买或挂账的物资使用完毕后加以清点,回收可继续利用物资,系列活动中可循环使用的物资由办公室负责保存。

7.学生会各项活动的主要负责部门必须本着实事求是、节俭的原则制作经费预算。活动过程必须严格按照预算运用经费,活动实际经费不得超出预算经费。如在活动开展中出现特殊情况需要增加活动经费,必须报主席团批准。

三、物资管理制度

办公室负责学生会物品清点,值班人员需做好每天的公共物品清点、统计工作,对借出、归还的物品作好记录,保证学生会公共财物的安全。

四、活动开展制度

(一)工作计划

学生会制定月度短期工作计划表,各部门于每学期初撰写本部门工作计划书,并按照工作计划书正常、及时开展工作活动,认真落实计划方案,保证各项活动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活动开展前

各负责部门部长须向学生会主席团申请,并向主席团递交策划书。策划书内容包括: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的名称、地点、时间、面向的对象、人数、活动开展的经过及可能达到的效果,同时策划书中还必须写明各项预期费用和总计费用,需要协助的其他部门名单。由主席团审议后上报学院。

若活动范围庞大,涉及部门众多,须先提交主席团审议,提出修改意见,对活动计划进一步完善,然后上报学院。

申请没有通过,须无条件执行决议,但申请者有再次完善、申请的权利。申请通过,主管部长不得推委、拖拉,应按时按照策划方案举办活动。

(三)活动开展中及结束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各部门及成员须遵守个人标准与部门标准。

(1)个人标准

1.不迟到,积极参加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并准时到达活动现场。

2.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好部长或主席团分配的任务,并及时反馈。

3.活动结束后,不可早退。

4.如有必要原因不能参与,必须与部长或主席团请假。

(2)部门标准

1.打扫好各自负责的卫生区域,经检查后方可离去。

2.卫生场地要求:

①卫生区域无垃圾。

②地面干净整洁,无异物。

③桌椅摆放整齐。

④卫生工具与物资摆放整齐。

⑤不留任何私人物品。

⑥关闭所有设备的电源。

3.出现问题及时反馈给部长或主席团。

4.凡申请通过的活动,在活动实施过程中,各部门由部长定期向主席团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四)工作总结

在每项工作每次活动结束后,各部门部长在部长会议中进行工作总结,各部长在部门例会时对工作活动进行总结。每学期末,各部门撰写工作总结,对部门本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五、例会制度

(一)部长例会

1.原则上每一周举行一次例会,通报学生会工作情况,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各部门相互了解和信任。

2.例会时间,地点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3.由主席团及其他部门部长参加,学生会主席主持。

4.成员必须准时到会,不准迟到早退。因故不能出席者必须提前向分管主席请假。

(二)部门例会

1.学生会各部须定期召开本部会议,总结本部上阶段工作,布置下阶段的工作。

2.会议由部长、部门全体成员参加,部长主持。

3.会议由办公室作会议记录,并定期将记录交于主席团审阅。

4.各部例会时间、地点固定,如遇特殊情况变更需告知主席团和办公室。

5.各部门成员不准迟到早退,因故不能参加的必须提前向部长请假。

(三)大型活动动员与总结会议

1.动员会议

(1)动员会议于活动前一天举行,时间,地点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主席团及其他部门部长参加。

(2)会议由活动主要负责人主持、具体安排各部门配合工作。活动主要负责人会上要具体说明活动内容、流程及分工。经过各部门商讨通过方可执行。

(3)成员必须准时到会,不准迟到早退。因故不能出席者必须提前向学生会主席团请假,否则按缺席论。

2.总结会议

(1)活动结束后举行,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地点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会议由学生会主席主持,由活动主要负责人进行活动总结,其他各配合部门也要进行总结。

(2)各部门要做好总结记录,由办公室存档,为以后的活动筹备和策划做经验和借鉴。

六、值班、值日制度

(一)值班制度

1.办公室值班安排

①值班时间: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②值班地点:学院平台学生会办公室。

2.值班人员职责

①值班人员应严守值班时间,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在值班时若遇紧急事务,应及时反馈。有事应自行调换或找同学代替值班,若无法协调务必与办公室部长请假并讲明原因。

②值班人员应保持高度责任心,认真负责,有礼貌,积极完成团委老师交给的任务。

③值班期间发生突发事件和重要情况应及时反馈团委老师、所属部长和办公室部长。

④值班结束后须等待下一组值班人员到达办公室完成交接后方可离开。

⑤值班人员须按规定严格履行值班任务,办公室每天不定时考勤监督。

⑥所有人离开办公室后,关闭所有照明设施、风扇、电脑等设备电源以及门窗。

(二)值日制度

1.办公室值日安排

由办公室安排值日表,每个部门值日一周,并且每周大扫除一次。办公室每周三下午进行固定检查,其余时间不定期抽查。

2.值日要求

①地面清扫拖净,无纸屑、碎末等废弃物,无积水,不留任何死角。

②办公室的开窗通风,垃圾箱的清理。

③保证可视范围内没有垃圾。

④所有门窗桌面办公设备上无灰尘。

⑤扫把、抹布、拖把、桶等卫生工具使用完后需清理干净,并摆放整齐有序。

⑥离开时,桌面不能留任何私人物品。

⑦所有人离开办公室后,关闭所有照明设施、风扇、电脑等设备电源及门窗。

七、考核制度

个人考核:

(一)例会出勤

1.准时到达,并认真参与例会讨论,每次加一分。

2.无故迟到,无故旷会,每次减一分。

3.若有请假,必须与部长讲明,每学期至多请假两次,不加减分数。请假两次以上将每次减一分。

4.办公室将跟会记录的出勤结果交于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计分。

(二)活动出勤

学生会或是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包括晚会、讲座、赞助等一切活动。

1.准时到达活动现场,并积极参与活动工作,每次加两分。

2.无故不参与活动准备工作及活动现场工作或参与工作不积极,完成工作不及时,每次减一分。

3.若有请假,必须与部长讲明原因,+不加减分数。

4.不许借故请假,若经证实,按照第二条处分。有课情况例外,每学期至多请假两次。

5.活动结束后,部长/主席团根据实习生/部长的实际情况进行打分,得出的结果交于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的打分结果,得出最终成绩,部长与主席团打分占70%,办公室打分占30%。

(三)日常值班

根据办公室安排的学生会值班表,进行轮流值班。值班人员必须在办公室的签到本上签到,值班人员务必准时值班。办公室每天不定期抽查一次。

1.准时到达,不迟到早退,在工作时间内认真值班。每次加一分。

2.无故不值班,外出,偷懒,每次减二分。

3.若有请假,必须与办公室部长讲明原因,并自行调换或找人代替值班。无人替班,每次减一分。有人替班,不加减分数。

部门考核:

办公室及主席团根据各部门的例会出勤率、活动出勤率、值日情况进行学期的优秀部门评定。

1.例会出勤率

出席人数÷总人数 = 例会出勤率。(以小数计算)

2.活动出勤率

出席人数÷总人数 = 活动出勤率。(以小数计算)

3.办公室值日

由办公室安排值日表,每个部门值日一周,并且每周大扫除一次。办公室每周三下午进行固定检查,其余时间不定期抽查。综合周三检查成绩的50%与抽查成绩的50%进行评分,85-100为优秀(包括85分),60-85为一般,60分以下为差。优秀加一分,一般不加减分,差减一分。

办公室卫生要求:

①地面整洁,无异物。

②桌面整洁,物品摆放有序。

③卫生工具摆放整齐,垃圾桶内无垃圾。

④空气清新,无异味。

⑤物资及杂物摆放整齐。

⑥各部门橱柜保持干净整洁。

活动现场卫生:

每次活动结束后,各部门需将办公室分配的卫生区域打扫干净,打扫完毕后,需经过办公室成员检查,方可离去。早退部门一律扣分!

活动场地卫生要求:

①卫生区域无垃圾。

②地面干净整洁,无异物。

③桌椅摆放整齐。

④卫生工具与物资摆放整齐。

经办公室评定,优秀加一分,一般不加减分,差减一分。值日与活动现场卫生情况将会直接影响到学期末的优秀部门评定!

学期评定:

1.每月月底将在学生会群里公布每位成员平时成绩,并对成绩好坏进行批评表扬。

2.一学期结束后,将会评选出三个先进部门,并由学生会举办为先进部门举行颁奖典礼,授予先进部门证书,对部门全体成员给予物质奖励。

3.每个部门将评选出一至两名优秀个人,颁发优秀个人证书并给于物质奖励。优秀个人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德育分一分。

4.根据各位成员的平时成绩,将会对本学年内成绩较差,表现不良的成员进行处分,扣除相应的德育分。一切以实际情况为准。

5.因个人原因退部或被劝退者一律视为开除!并扣除德育分2分。

传媒学院学生会

2020年11月23日

三、院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四、院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五、院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选举办法

(一)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学院委员会主席团由本次大会选举产生,整个选举的组织工作由大会主席团负责。

(二)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拟定3人,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有关规定,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各选举单位推荐、团委审核、院党委同意,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推荐候选人预备人选为5人。为便于各代表团深入讨论、充分酝酿,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的选举工作采取无记名等额投票的方式分代表团进行大会预选,产生正式代表。

(三)大会选举工作设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1名,负责监督选举过程;设总计票人1名、计票人1名,负责统计选票。总监票人、监票人由大会主席团提名,经大会表决产生;总计票人、计票人由大会主席团指定。已被提名的团委会主席团候选人不担任监票人和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工作。计票人的工作接受监票人的监督。

(四)参加大会选举的代表总数均须超过全体代表总数的五分之四,选举方可进行。

(五)大会预选、正式选举时,收回的选票数,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无效,应组织重新选举。每张选票所选人数(包括另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为无效票。

(六)大会正式选举选票的填写方法是:凡自己赞成的候选人,不作任何标记;对自己不赞成的候选人,在其姓名上方的空格内画“×”;弃权的,在其姓名上方的空格内画“—”。如另选其他人时,可在选票另选栏写上另选人的姓名;投不赞成票的可以另选他人,投弃权票的不能另选他人。

(七)因事、因病不能参加选举的代表,作缺席处理,不能派人代写选票。大会选举开始后到场的代表,不再补发选票。

(八)写票一律使用黑色中性笔或钢笔,符号要准确,字迹要工整清楚。

(九)大会预选计票工作结束后,由总监票人向大会主席团报告选举结果。由大会主席团根据预选结果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以得票多者当选。如遇被选举人得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被选举人重新投票,以得票多者当选。

(十)大会正式选举计票工作结束后,由总监票人向大会主席团报告选举结果。

(十一)本选举办法由大会主席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大会主席团讨论决定。

六、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地点:南苑大学生活动中心。

参会人员:参会学生代表60人。

主要议程:选举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主席团、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传媒学院学生代表。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2jXlhw7ELRnrI6tGRP_Ew

七、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选举办法

(一)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学院委员会由本次大会选举产生,整个选举的组织工作由大会主席团负责。

(二)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常任代表拟定10人,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有关规定,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各选举单位推荐、团委审核、院党委同意,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推荐候选人预备人选为12人。为便于各代表团深入讨论、充分酝酿,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常任代表的选举工作采取无记名等额投票的方式分代表团进行大会预选,产生正式代表。

(三)大会选举工作设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1名,负责监督选举过程;设总计票人1名、计票人1名,负责统计选票。总监票人、监票人由大会主席团提名,经大会表决产生;总计票人、计票人由大会主席团指定。已被提名的团委会委员候选人不担任监票人和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工作。计票人的工作接受监票人的监督。

(四)参加大会选举的代表总数均须超过全体代表总数的五分之四,选举方可进行。

(五)大会预选、正式选举时,收回的选票数,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无效,应组织重新选举。每张选票所选人数(包括另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为无效票。

(六)大会正式选举选票的填写方法是:凡自己赞成的候选人,不作任何标记;对自己不赞成的候选人,在其姓名上方的空格内画“×”;弃权的,在其姓名上方的空格内画“—”。如另选其他人时,可在选票另选栏写上另选人的姓名;投不赞成票的可以另选他人,投弃权票的不能另选他人。

(七)因事、因病不能参加选举的代表,作缺席处理,不能派人代写选票。大会选举开始后到场的代表,不再补发选票。

(八)写票一律使用黑色中性笔或钢笔,符号要准确,字迹要工整清楚。

(九)大会预选计票工作结束后,由总监票人向大会主席团报告选举结果。由大会主席团根据预选结果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以得票多者当选。如遇被选举人得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被选举人重新投票,以得票多者当选。

(十)大会正式选举计票工作结束后,由总监票人向大会主席团报告选举结果。

(十一)本选举办法由大会主席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大会主席团讨论决定。

八、学院(校区)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或其他有关制度文件)

九、传媒学院(崂山)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学生会组织建设纳入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整体规划,定期听取学生会组织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为提高学生干部政治素养,端正学生干部政治立场,学院党总支定期与学生干部代表进行座谈,鼓励学生干部发挥好学校和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为同学服务的能力,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总支密切关注学生会骨干纳新、考录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视察、监督学生会骨干招录工作,严格干部选用标准,明确干部选用条件,确保学生会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十、学院(校区)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

十一、院级学生会主席团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