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关于印发《传播与动漫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传媒学院

2017-11-14 13:29:00

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文件

青科大传字〔2017〕17号

关于印发《传播与动漫学院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

《传播与动漫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业经党总支委员会研究决定,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党总支

2017年11月13日

传播与动漫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安排和各项任务上来,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党员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科学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系统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重点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主题,把报告主题贯穿到推动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决心。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新论断,更加清醒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四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在推进“四个伟大”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五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六要深刻学习领会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基本方略,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七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朝着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八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章修正案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起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必将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起到重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上。

3.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是时代的先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进行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科学指引,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4.积极学习相关理论和评论文章。要及时关注各类党报党刊媒体的宣传报道,关注相关理论评论文章和政策解读文章,在深入学习中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三、具体安排

1.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各党支部要明确学习重点,制定好本支部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支部学习研讨,切实将学习十九大报告,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各支部书记要带头上党课,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集中在所在支部讲党课,带领所在支部党员系统、深入、原原本本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2.召开“我学十九大”主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要以“我学十九大”为题组织一次组织生活会,组织师生党员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3.召开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召开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进行党性分析,查找不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点围绕如何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学习效率,为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跨越发展、更好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等主题开展研讨。

4.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承诺践诺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要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围绕贯彻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书写“奋进之笔”,把承诺践诺活动纳入年底党员民主评议内容。

5.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交流学习笔记。每位党员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都要撰写一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字数不少于1500字。

6.开展广泛的线上宣传活动。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学院网、学院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制作微视频、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提高认识。学院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组,负责全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抓好本支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正确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及时召开支部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2.加强指导,深化效果。要注重学用结合,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各支部、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究,提出落实的举措,高标准做好学习、贯彻和落实等各项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通过落实学习计划、组织体会交流、开展笔记检查、组织知识测验等方式,不断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学习要求落到实处。

3.联系实际,促进发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做好结合文章,做到正常工作与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两不误、两促进,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五有”高水平大学、把学院建成全国一流文化传播学院作出新贡献。

附:传播与动漫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组

传播与动漫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组

组 长:王士卿

副组长:曲 明

成 员:崔建成 陈福宝 王小环 殷 梅 侯雯雯

张守荣 邢 崇 苏靖文 于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