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韩国中央大学姜泰重副校长在中韩影视与动画专业艺术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传媒学院

2016-09-24 12:32:00

在中韩影视与动画专业

艺术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韩国中央大学副校长姜泰重

(2016年9月23日)

大家好,很高兴见到大家。我一直非常期待与大家的见面。一方面我对1年后将要来我们中央大学学习的学生们感到非常好奇,另一方面大家现在作为中央大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也非常希望见到你们。因为每一位在座的新生都是中央大学的宝贵财富。大家作为青岛科技大学和韩国中央大学联合艺术硕士项目的第一届学生,具有非常勇敢的挑战精神。今天你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开学典礼的主人公。

新学期入学,大家一定都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来到这里,同时又难免感到不安。在任何一个领域,第一个开创者或者说领头人,都要历尽各种磨难。我们中央大学尖端影像大学院这个名字中的“尖端”一词,代表的就是先驱者或领头人的意思。众所周知,在韩国,中央大学尖端影像大学院是一所具有实验精神的学院,是一所经过了各种实验和考证,具有20年历史传统的学院。可以说,大家身上的这种勇于挑战的精神,与我们尖端影像大学院独有的使命感是不谋而合的。因此我相信我们的项目一定会取得喜人的成果。

同时请你们不要忘记,为了实现大家的梦想,为了今天这场盛大的开学典礼,许多领导、老师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尤其是青岛科技大学的校长和副校长,以及传播与动漫学院的各位院长和领导,他们的英明领导和判断,在项目的开展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同时,中央大学一直是引领韩国电影学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项目的成功也离不开尖端影像大学院的每一位教授的努力与付出。

相信在1年之后,我将会在中央大学的校园里再次与大家相遇。作为大家的老师之一,我想给同学们提一个希望。作为青岛科技大学的新生,希望你们竭尽全力,努力学习,不要辜负青岛科技大学这个响亮的名字;同时,未来你们作为中央大学这一尖端项目的毕业生,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一名不管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够发光发亮的杰出人才。

相信今天到场的还有一些同学的父母亲。你们或许对子女的未来还感到有些担忧。我相信青岛科技大学一定会尽心尽力培养学生们,而我们中央大学也一定会为了孩子们的未来,竭尽所能。希望我们可以一起携手,共同培养每一个孩子。所以请各位家长不要担心,同时也请对孩子的未来充满希望。

我的致辞到这里就结束了,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再次对青岛科技大学的鼎力相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今后,我们两校作为友好学校,能够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