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在先锋奖学金颁奖典礼上的讲话-传媒学院

2014-12-12 17:33:00

在先锋奖学金颁奖典礼上的讲话

王士卿

(2014年12月12日)

尊敬的李沛副总经理,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先锋奖学金”颁奖典礼,这是传播与动漫学院学生工作中的一件喜事,首先,我代表全院师生,向出席颁奖典礼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设立先锋奖学金的先锋推广事业集团的领导致以衷心的感谢!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文龙总裁是我们学校的杰出校友。我们两人同年进入青岛科技大学。我是1993年来校参加工作,先任职塑料工程系辅导员;文龙总裁也是1993年来校的,1993年就读于社科系市场营销专业。文龙总裁从学校毕业后,在社会上打拼几年后,于2002年创建了先锋推广事业集团并任职董事长兼总经理。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将先锋由媒介代理起家的小公司逐步打造成了中国大北方区域传播领导者乃至全国顶尖的推广传播机构,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张总总能及时敏锐地洞察市场、媒体环境的变化,在这个“秒时代”迅速找到企业、品牌的发展方向和突破口,在不断助力品牌腾飞的同时一步步建造先锋“传播帝国”。在事业取得迅猛发展的同时,张总时刻不忘母校,为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培养“传播帝国”的优秀人才,与2011年在传播与动漫学院设立了先锋奖学金,以资助鼓励学院优秀大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今天,我们老友新朋再度聚首,为2014年度获得先锋奖学奖的同学颁奖。借此机会,我讲三句话:

一是感谢。感谢先锋推广事业集团几年来对学校一如既往的关爱与帮助。先锋集团在传播域动漫学院设立“先锋奖学金”,这对学校和获奖学生都是极大的支持和鼓励,是心系教育、支持学校发展的慈行善举,是情系学生、关注学生成才成长的有力举措,这充分体现了先锋集团具有崇高的社会责任感,是一个无愧于时代的企业公民。在追求利润、不断发展的同时,尽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支持特别是支持能够引领社会未来的年轻人。这样一种理念所代表的是整个先锋集团在发展过程中的文化和价值追求。对于大学,我们更应该培养这种责任感,要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人才。

二是祝愿。祝愿学院和先锋推广事业集团今后能在奖学、实践、就业等方面开展更长远、更密切、更广泛的合作;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合作更加愉快,学院为企业、社会培养更多的传播人才,先锋集团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就业平台;祝愿先锋集团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我们可以和先锋集团领导深入交流,可以了解社会最需要哪些方面的人才。因为我们培养人才,不能只是关在校门里说“我们成绩最好,我们就是最优秀的”、“我们是民族和社会的中坚”、我们考了100分、我们获得了哪些荣誉。这些不代表什么,真正的实力、水平、对社会的贡献,需要脚踏实地去做,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得到考验、得以体现。那么,我们的整个教育体系——老师、学校的管理者、我们的学生,在学习期间也需要去了解社会。再一方面,很多企业都讲到,最后的竞争是一种人格的竞争,是一种精神的竞争,那么我们如何培育个性、如何培养具有健全的人格、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学生,这些都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得到启示。

三是希望。希望同学们能以获奖为契机,不辜负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嘱托,争取更大的进步。我想,在座的同学,今天大家得到的不只是一份奖学金,大家应该感觉到这个奖学金的背后,它所蕴涵的是一份爱心,一份期待,它所带给你们的其实是更多的责任感。我希望大家能够把这样一份爱心、一种期待、一种责任,永远地保留在自己的心里,并且在自己今后的人生历程中把它呵护好,保护好!提高素质,做一个知恩感恩的人;加强学习,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努力拼搏,做一个奉献社会的人。

最后,祝先锋推广事业集团事业取得更大发展,早日把先锋集团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中国第一策略推广集团”!

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天天进步,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