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传媒学院

2020-04-03 11:42:00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文件

青科大传字〔2020〕2号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

2020年是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为配合学校做好校庆各项工作,经学院研究,特制定传媒学院校庆筹备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指导下,按照学校校庆工作总体部署,坚持热情、高效、有序、务实的工作原则,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凝聚办学力量、激发奋斗豪情,传承校院家风、弘扬校院文化,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为学院人才培养和特色发展赢得多方位支持。

二、组织机构

为保证校庆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明确任务分工,成立传媒学院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如下:

组 长:王士卿 杨建华

副组长:曲 明

成 员:崔建成 王小环 陈福宝 章 妮

宁 翔 葛 卉 李 飞 苏靖文

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筹划、管理、协调校庆各项工作。包括完成学校交办的校庆筹备工作;策划并组织实施本学院校庆活动方案;收集校友信息,联络本院校友;组织相关庆祝活动,接待返校校友;召开校友座谈会,研讨学科专业发展和育人工作等各类活动。

三、校庆时间

2020年9月16日至22日为校庆活动周,9月19日举行校庆纪念大会。

四、校庆系列活动安排

1.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4-8月;责任领导:王士卿 曲明)

(1)开展“传承科大优良传统,践行爱国荣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弘扬传承“自强、务实、竞合、创新”的校风,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2)在全院青年团员中开展“学校史·爱母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学校发展历史、观看学校宣传片等,指导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校史学习。

2.走访参观校友企业(4-8月;责任领导:王士卿 杨建华 曲明)

学院领导、老师走访省内外传媒学院校友开办的公司企业以及在公司担任高管的校友所在公司,拜访校友、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3.传媒校友故事系列(4-8月;责任领导:杨建华 曲明)

学院每月出一期优秀校友创业、基层工作等励志事迹,在学院网站、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刊登,向学校宣传部推送优秀校友典型,为迎接迎校友返校营造氛围。

4.优秀校友成长导航报告会(4-8月;责任领导:王小环 曲明)

邀请校友返校,为学生做职业规划、行业趋势分析、就业指导等为主题的成长导航报告会,让校友的经历和事迹指导和激励在校学生积极向学,努力进取。

5.校友助学助教捐赠仪式(8-9月;责任领导:王士卿 杨建华)

以“饮水思源 感恩母校”为主题,举办校友助学助教捐赠仪式,激励广大师生以校友为榜样,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弘扬爱校、荣校、兴校的光荣传统,努力为学校学院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6.校友企业母校招聘会活动(3-9月;责任领导:崔建成 曲明)

举办校友企业母校招聘季活动。学院积极联系校友企业回校招聘,动员在校毕业生积极展示自己,抓住机会适时就业,实现校企双赢。

7.2020年毕业生毕业季系列活动(6月;责任领导:杨建华 曲明)

(1)邀请校友参与毕业生毕业典礼。

( 2)2020年毕业生毕业离校前,举行“感悟成长,感恩母校”活动,让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建言母校、寄语学弟学妹。

8.暑期社会实践(7月责任领导:崔建成 曲明

以“寻访优秀校友,献礼母校华诞”为专题,开展师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寻访校友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薪火相传”活动,宣传我校办学理念、思想和成就,让更多学子报考我校;通过支教、农村调研等多种形式,奉献学子才华,献礼校庆。

9.庆典周校庆有关活动(9月16 -22日)

(1)学术讲座。邀请知名学者、教授来院举办学术讲座。(责任领导:王小环

(2)研究生论坛。举办以学院为单位的研究生论坛。(责任领导:王小环

(3)教学岗位大练兵。各系部组织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开展教学竞赛活动。(责任领导:崔建成 王小环

(4)校庆庆典接待活动。(责任领导:王士卿 杨建华

(5)组织校友参加学校70周年庆祝大会。(责任领导:曲明

(6)配合学校校庆活动其他工作。(责任领导:王士卿 杨建华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举办70周年校庆活动的意义,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通过举办校庆活动,总结经验、展示成就、凝聚力量、激发豪情,促进学校学院发展。

2.广泛发动,注重创新。广泛动员学院师生、校友参与校庆、支持校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校庆活动献计献策,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3.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校庆筹备时间跨度长,活动形式多样,参与人数较多,学院要周密计划,精心安排,科学组织,确保校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4.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学院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要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未尽事宜在筹备过程中补充完善。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办公室 2020年4月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