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关于举办我校第四届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的通知-传媒学院

2012-03-01 00:00:00

详见教务处网站公告http://jw.qust.edu.cn/

各学院(部):

计算机辅助教学在课堂教学中的普遍应用,适应了21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体现了先进的教学思想、教学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的结合,提高了教学效率,受到了高等学校及广大教师的普遍重视。

我校十分重视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建设、应用和推广,自2006年举办首届多媒体课件竞赛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取得了较好效果和成绩。2009年和2010年,我校在参加 “全国第九届和第十届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的好成绩;2010年我校又在山东省首届青年教师教育软件大赛中,获得5个一等奖,一等奖数量名列全省高校第一位。为继续鼓励广大教师开发制作适用的多媒体课件,调动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多媒体课件和精品课程等课程建设水平,提高教学现代化水平和教学质量,力争多出优秀的计算机辅助教学课件,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四届多媒体教学(网络)课件竞赛活动。为保证本次竞赛的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参赛的多媒体教学(网络)课件(基于Dreamweaver、Authorware、Flash、VB、方正奥斯、PowerPoint等平台的多媒体教学(网络)课件必须紧密结合教学实际,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参加比赛的课件的第一负责人,必须具备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课件开发组成员名额限制在8人以内。

2参加本次竞赛的课件必须主要应用于本、专科生教学;与兄弟院校合作开发的课件项目参赛,第一作者应为我校的教师;课件容量范围应为一门完整的课程内容。

3、有明确的教学目的、教学对象,教学设计科学,符合教学规律,教学效果好。

4、教学内容严谨、层次清楚,教学方法、教学模式上有创新;

5、较好地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注重教学过程中的实用性和操作简便性。

6、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7参赛课件所使用的软件和有关素材不应涉及着作权纠纷,具有推广价值。

*说明:已获奖多媒体教学(网络)课件,学校已进行了奖励,本次将不列为参赛对象。

二、参赛办法

1各学院限报3件,3月20日前,请将本单位参加学校竞赛的课件相关资料(本单位参赛情况汇总表,参赛作品纸制课件申请表和课件光盘)送交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竞赛申报表可直接从教务处网站下载。所有参赛的课件应提供纸制申报表(一式两份)和课件光盘1张(内容包括:多媒体课件、电子申报表),如课件对使用软件有特殊要求,请在光盘中附相关的说明和相应软件;所有的参赛课件将在校园网上集中展示。

3、3月30日前,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参赛课件进行评审。

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是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范围面向全体教师,各学院积极动员广大教师参赛,认真组织,加强宣传,重在参与,以形成人人都会使用、人人参与研制多媒体教学课件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我校教学现代化水平和教学质量。

三、竞赛奖励

本次竞赛设一、二等奖共20名左右,奖励办法按照《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奖励评审办法》(修订)的规定执行。

*补充说明:获校内一等奖的课件将推荐参加山东省和国家组织举办的课件大赛。

联系人:陈春平 孙迎慧

联系电话:88958620 84022685

E-mail: ccp88@163.comsyh@qust.edu.cn

附件:

1.青岛科技大学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申报表

2.学院推荐多媒体教学课件参赛情况汇总表

3.第十届全国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评比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