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传媒学院

2011-12-08 00:00:00

一、毕业设计(论文)动员(第十五周完成)

在毕业设计环节启动时,首先由教研室组织召开相关专业的毕业设计动员会,重点就毕业设计的目的和意义、主要的阶段和过程、选题与工作量要求、学院的管理要求等几个方面向毕业生说明,答疑解惑,鼓舞士气。

二、确定指导老师名单和所指导的毕业生(第十五周完成)

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根据学院的具体情况,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教师原则上应具备讲师以上的职称。若学生数过大,符合要求的教师人数不够时,可扩大到有硕士学位的助教。专业老师不够时,可从其它教研室调配,也可聘请院外、甚至校外的其他老师。

副高以上职称指导学生数不超过8人,讲师不超过6人,助教不超过4人。

指导学生名单的确定方式采用双向选择制度,应先向学生公布教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长,也可以出具体的研究题目,由学生选择,教研室根据规定作适当的调配,报教学院长审批执行。

三、确定毕业设计选题、指导教师填写任务书(第十六周完成)

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必须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应遵循专业性、典型性和完整性原则。选题应具有一定的新颖性、先进性和创新性,同时应考虑可行性,以中、小型课题为宜,难度适当,保证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工作量饱满。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应遵循“一人一题”的原则。多人同题的,其方向应有所不同,内容不能相同,必须明确学生应独立完成的任务,并在题目上加以区别。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由指导教师根据各课题的具体情况填写,经专业教研室论证,由主管院长批准后向学生公布。

四、学生提交开题报告,组织毕业设计开题答辩(第十七周完成)

学生根据毕业设计任务书,在理解毕业设计目的和要求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调研,向指导教师提交开题报告。由专业教研室组织毕业设计开题答辩,重点就学生对于选题的意义与理解、目前相关领域研究概述(或立题依据)、主要研究内容、设计方案及思路、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安排等进行审核,给出指导意见。对于开题未通过的学生,要求三天内重新单独答辩。

五、汇总任务书、开题报告(第十八周完成)

指导教师将所指导毕业生的任务书与开题报告(电子版)提交给教研室主任审核后,汇总至教学秘书处。

传播与动漫学院

20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