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媒学院成功举办艺术•传媒书系出版发布会暨红色出版主题学术报告

2023-04-13 17:13:53

410日,传媒学院成功举办艺术•传媒书系出版发布会暨红色出版主题学术报告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包括人民出版社侯俊智编审、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教授、人文社科处处长杨友才教授、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国博士、传媒学院副院长宁翔教授、传媒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耀辉教授,出版新书作者杨建华教授、孙克诚副教授、石晨旭副教授,同时参加发布会的还有传媒学院教职员工与学生代表100余人。发布会由传媒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耀辉教授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李志波副校长代表学校进行开幕致辞。他向人民出版社长期以来对青岛科技大学和传媒学院的帮助表示感谢,对侯俊智编审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首批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的三位教师表示祝贺!对传媒学院长期以来的办学成果、科研成果表示肯定。

活动第二项由侯俊智编审代表人民出版社对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艺术•传媒书系进行新书发布,三本新书基于作者多年的研究,取得了专业领域内突破性的成果。在出版过程当中传媒学院和人民出版社也达成了良好地互动和合作,通过这个过程推进了更多的出版主题和研究问题。侯俊智编审对三位新书作者表示祝贺,认为这是传媒学院在长期开展学科建设、科研攻关的珍贵成果,希望人民出版社与传媒学院的合作能够更加深入。

活动第三项由新书作者杨建华教授、孙克诚副教授、石晨旭副教授分别为在场的观众介绍他们的新书《中韩电影海报设计美学比较研究》《明末清初崂山隐逸研究》和《破局与转型——市场经济与中国广告业变革》出版的心路历程,让与会者深感“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

活动第四项由侯俊智编审开展《中国共产党早期出版事业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历史考察》主题学术讲座。讲座以现代中国发展为线索,强调了人民出版社是党的早期红色出版事业的滥觞,提出了现代红色出版事业以“传播和普及马克思主义为神圣使命”,红色出版人在特殊环境中自始至终保持了“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任何艰难时期都不忘传播健康、活泼、大众的文化”的学术正见。

活动第五项由侯俊智编审为传媒学院老师开展《学术专著编辑综述与案例分析》座谈会,面向即将开展专著出版的老师进行出版工作各环节的深入交流,并且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通过务实地指导推进艺术•传媒书系的出版工作。

长期以来,人民出版社和青岛科技大学都注重培养传媒人的德性之知,这是两者能够顺利合作的基础。2023年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的传媒教育应当更加重视学生高尚情感与修养的培养。人民出版社和传媒学院在出版和教学方面将持续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的传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