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媒学院启动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写作研习班第一讲

2023-03-24 16:22:09

为了切实提升我院学术氛围,指导老师们进行相关课题的研究和申报书的撰写,我院启动了一系列国家社科基金培训讲座,321日下午三点半在我院315会议室开展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列培训讲座第一讲,讲座由国家社科基金主持人我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刘耀辉教授讲授,由我院党委书记刘志国主持,我院科研骨干教师聆听了讲座。

刘耀辉教授就如何填写申报书与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刘教授结合自己多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进行了详细讲解,从选题入手强调了题目的重要性,提出了本子本位观,特别指出要有大局观,大题大作,紧跟国家当前形势和各项方针政策,反复强调要注重语言的科学、严谨、规范和简洁,切忌术语堆砌,同时讲述了前期成果罗列的技巧,指出了格式与内容同等重要。

本次讲座内容安排充实丰富,答疑解惑,提升了申报教师的热情和积极性,树立起老师们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信心。讲座既有大局观念,也有细节引导,为大家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提供了专业性指导。

我院后续将开展一系列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习班,第二讲由国家社科基金主持人邢崇教授于328日下午三点在传媒学院315开讲,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