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媒学院举办学术专著出版专题指导讲座

2022-12-19 16:02:26

20221217日下午,人民出版社东方出版服务公司经理侯俊智编审应邀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学术专著选题、写作与出版”的线上学术讲座,为我院教师专著出版问诊把脉。本次讲座由传媒学院执行院长杨建华教授主持,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小环、院长助理石晨旭、主要学术骨干和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讲座侯俊智编审从选题申报的注意事项、书稿撰写中常见问题、选题与写作的建议几个方面给老师们分享了自己作为资深编审的经验和心得,对笔耕不辍的年轻学者寄予了殷切希望。同时,侯俊智编审对学界2023年的重点选题方向进行了解读,并鼓励在场的教师积极投稿。

与会教师围绕自己的选题情况和研究进度进行了汇报和分享,并结合写作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问,侯俊智编审耐心解答,就选题、结构、逻辑等方面问题为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详细点评,交流和讨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获益匪浅。参会人员表示侯编审的渊博学识、深厚涵养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后,杨建华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对侯俊智编审为老师们带来的宝贵的意见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对侯编审多年来对学院出版专业的发展和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