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媒学院开展“情暖冬日·让爱随行”寒假“暖冬”线上走访活动

2022-01-16 20:04:09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递学校暖心关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月12日,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部分兼职辅导员通过线上走访的形式开展“情暖冬日·让爱随行”寒假“暖冬”走访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慰问省内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等特殊困难学生,与学生及家长沟通,了解家庭现有困难,将学校的资助政策进行讲解,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信心,学有所成,将来回报社会。

EBFD

这些困难学生,有的是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父母身体状况欠佳,经济收入微薄。每连线一名学生,老师们都详细询问家庭情况,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对家长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耐心解答,并做好相关信息的记录和整理。

8BB5

线上走访过程中,家长们对国家和学校的帮助表达感激,受助学生也表示将不辜负国家、学校和家人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做好规划,早日成才。

此次寒假“暖冬”走访活动,覆盖了学院全部省内建档立卡学生,切实了解了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将党和国家、学校在学生资助等方面的民生政策送到了学生家里,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了需要的学生和家里,形成了良好互动,形成了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合力,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寒假期间,传媒学院辅导员将继续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用实际行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