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山东财经大学张志元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2021-11-08 09:36:13

114日上午900在传媒学院315会议室,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艺术金融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志元教授应邀“艺术金融的魅力”做了专题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院长杨建华教授主持,人文社科处杨友才处长、传媒学院和艺术学院的领导及师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讲座以严谨的学理分析对艺术与金融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解析讲解了艺术金融的内涵、基本特征、发展动因及价值形态。其次,对艺术金融、艺术投资、艺术品市场这三个方面的发展艺术资产的风险特征及配置效应进行了理论阐述与案例剖析,再者,在育人方面张教授讲解了如何培养学生金融学思维,学会运用专业知识解释金融现象并创造价值和财富,培养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

讲座过程中张教授还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同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申报选题等策略问题。张志元教授与人文社科处处长杨友才、传媒学院杨建华院长、艺术学院李宏文院长探讨了校文科专业如何建设成为有特色的一流本科专业。

专家简介:

张志元管理学博士,二级教授,金融学博士生导师。历任山东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山东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山东省金融学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山东省政府决策服务调研基地负责人,山东省区域经济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计划—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发展管理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山东省高校学科带头人,山东省“百人工程”理论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

区域金融与区域经济、资本运营与资本市场、艺术金融与艺术投资。在《金融研究》《经济学动态》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多篇,出版著作《区域金融可持续发展论》《区域经济差异的资本形成机制研究》《资本革命—资本经营与案例评点》《国有资本战略重组与资本运营》《金融大未来—危机之后》(译著)等10余部。

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项,教育部和省级项目10余项,主持地方政府重大委托研究课题多项,科研成果获中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山东省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