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媒学院召开人民出版社出版选题专题研讨会

2021-07-16 15:04:34

2021715日,人民出版社学术出版选题专题研讨会在传媒学院315会议室召开人民出版社编审侯俊智、传媒学院执行院长杨建华出席,院长助理石晨旭及各系专任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由副院长王小环主持。

在研讨会中传媒学院执行院长杨建华首先致辞欢迎,对人民出版社长期以来对传媒学院学术出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杨建华院长希望通过此次研讨扎实推进传媒学院的学术出版工作,与人民出版社形成长期合作机制不断推出优秀的科研成果。

传媒学院的五位专业教师就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地选题汇报,初步论证成功的五个选题包括:孙克诚的《明末清初崂山隐逸文化研究》、庄莹的《一弯新月天如水——新月社的转向与新文学的传播》、陈墨白的《动画研究方法》、单娟的《百年中国动画中的女性形象》、石晨旭的《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广告公司发展研究》。编审选题的内容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对选题进一步的完善和提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此外编审为大家分享了《人民出版社学术著作出版规范》《人民出版社图书出版用语规范手册》,详尽解析了学术著作出版选题申报内容的注意事项等出版环节的重要问题,希望通过务实有效的合作机制帮助老师们完成著作的出版。

通过双方的有效沟通,传媒学院与人民出版社形成了学术资助出版计划,并就长期合作进行红色出版研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