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周星教授及团队莅临传媒学院谈学科发展方向

2021-07-14 15:23:48

7月9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周星老师带领团队前来传媒学院考察,与传媒学院师生展开研讨,共同谋划未来合作发展事项。参与研讨会的还有北京师范大学任晟姝老师、山东师范大学李国聪老师、青岛大学李艳英老师、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执行院长杨建华老师、乔洁琼老师、石晨旭老师,此外还有北京师范大学电影学何东煜、张黎歆、张思蒙、张萌硕博士和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戏剧与影视学学术硕士以及出版硕士部分同学。

周星教授认为工作团队就是要积聚力量,指出传媒学院未来的发展要在科大原来的优势上进一步凝练特色,要有前瞻性。依托工作室,在接下来可以开展五项相关工作:

首先,依托青岛科技大学动画专业,在课题申报上重点突出中国动画学派的研究准备;在具体的专业建设上,要加强新媒体动画的建设,将动漫、游戏与互联网紧密结合;其次,学科建设既要注重基础性,同时又要突出本地特色,海洋文化是青岛独特之所在。在学科建设中强调海洋文化与海洋电影的研究,以《世界经典海洋电影赏析》为起点,联络沿海高校成立海洋电影联盟,加强海洋影像研究;第三,注重青岛时尚之都品牌下服装设计等学科的延伸,可组织沙滩海洋电影展等活动,加强城市文化空间建设;四、增强对青少年影视教育的关注度,并注重艺术教育等;五、在新文科背景下,电影与科技融合是大势所趋,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要体现自身的科技优势,强化传媒学院与信息学院、经管学院等的融合,尽快实现新文科的学科转型。

杨建华院长对周星教授的提议表示认可,认为周教授能够针对本校的实际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接下来要在教指委的指导下进行全面的、有特色的学科建设。

此外,师生们汇聚一堂,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山东师范大学李国聪老师、青岛大学李艳英老师也介绍了学科发展情况,期待未来省内高校能进一步加强联动,在学术、活动、教材、课程等方面加强合作。研究生们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从学术、学业等方面交流了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