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传媒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传媒学院

2021-06-26 10:13:0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和谐、文明、温馨的毕业氛围,引导广大毕业生不忘求学初心,承担时代使命,传媒学院积极开展2021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叙情谊寄希望。6月24日下午,传媒学院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和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及老师出席会议并与毕业生代表及党员代表亲切交流。

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上,师生互送礼物,大家畅所欲言。学生们分享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收获与感悟,对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学院领导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的意见与建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国为毕业生党员上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党课”。

刘志国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要有家国情怀,要提升个人休养;要找准一个点钻下去,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要正确面对挫折,坚信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要提高阅读生活的能力,心中有爱,爱自己,爱家人。刘志国表示,传媒学院是校友们永远的家,祝毕业生们阔步奔向星辰大海,开启新的人生精彩。

走访毕业生宿舍,话离别表祝福。毕业生离校之际,传媒学院相关院领导、部分教师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学院走访毕业生宿舍,对毕业生的升学就业状况、生活近况、行程安排、未来打算等进行细致了解。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还趁端午节将热乎乎的粽子送到毕业生宿舍,并亲手为他们系上五彩绳,鼓励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岗位上要继续努力、积极进取,力争取得更大更好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制作毕业生专属MV,致敬别样青春。除了走心的毕业礼物和深情的慰问祝福,传媒学院还为毕业生拍摄了专属MV《入海》,用影像和歌声记录、诉说对毕业生的不舍与祝福。朗朗上口的歌词,明亮畅快的曲调,加上亲切熟悉的科大校园作为背景,MV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学院师生的转发和好评。

不少毕业生也参与到MV的拍摄和制作工作中,他们表示,MV的歌词很容易让人产生共鸣,歌词中描绘的场景,历历在目,代入感都很强,把青春的朝气和毕业季的伤感,通过旋律转化为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将鼓舞着他们在广阔天地放飞青春、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