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南区4号教学楼

邮编:266061

传媒学院官方公众号

《大角牛梦工场》央视首播-传媒学院

2011-07-11 00:00:00

4月22日,由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与央视动画有限公司、鄂尔多斯东胜天风动漫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国产原创系列动画片《大角牛梦工场》首播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盛亦来,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海潮,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及学校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阎瑜、动画教研室主任宁翔出席了首播仪式。

《大角牛梦工场》是之前已大获成功的动画片《小牛向前冲》的续集,通过对主要角色和相关剧情进行延伸性开发制作而成的对广大少年儿童进行“成长教育”的系列动画片。本片规划500集,总时长5000分钟,总投资1亿元。2011年推出前三季,共156集、1872分钟,由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院长袁志发担任总编剧,动画教研室主任宁翔担任策划,央视着名导演蔡志军担任总导演。

出品方介绍,《大角牛梦工场》将把小观众熟悉喜欢的《小牛向前冲》的主要角色大角牛、牛丫丫、小飞侠、牛魔王等重新定义,重新包装,建立一种全新的人物关系和风格样式。通过一个个风趣幽默、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让小观众们在欢笑中领悟到做人的道理及安全、健康、环保等多方面的知识。

据了解,该剧主人公“大角牛”荣获首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奖”等多个奖项,并被选定为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吉祥物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形象标识,对于“大角牛”来说,可谓是未播先热。此前《大角牛梦工场》中的主人公“大角牛”同样也是《小牛向前冲》的主人公的卡通形象,还荣获国家广电总局“最佳动画形象奖提名奖”,动画片《小牛向前冲》也荣获了“最佳动画长篇奖提名奖”。

4月上旬,由中国动画学会推介,《小牛向前冲》作为具有创新性和国际视野、代表中国动画最高水平的原创动画作品之一,参展2011年春季法国戛纳电视节,并入选首届亚洲动画展映会,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国动画机构和团体的广泛关注,当场就有多家海外动画机构表示出了签约意向。

“大角牛”如今已家喻户晓,成为广大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卡通形象之一,之前同样是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的《小牛向前冲》凭借其制作精良、形象生动、故事曲折、情节有趣,一经播出就受到广大少年儿童观众的热烈欢迎,收视率节节冲高,曾经创下2.45%高收视率,一度创下了央视少儿频道同期节目的收视率新高,甚至超过了进口动画片,在之后各地方台的播出中,该片的收视率也表现得相当不错,至今仍然在央视一套及多家地方电视台中热播。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在会上表示,此次精心打造的《大角牛梦工场》是央视动画实施社会合作、强强联手下的又一个重点合作项目。央视动画自2007年成功实现转制以来,凭借其平台优势、高端人才优势、动画原创优势确立了在动画产业中的主力地位,特别是央视动画旗下的原创团队,其创作理念与实战经验都为中国动画业界所瞩目。之前《小牛向前冲》的成功无疑是央视动画合作模式的一个经典案例,为社会各界希望与央视动画合作的优秀机构和团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和指引,相信即将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的《大角牛梦工场》将再次对这一合作模式进行成功验证,成为央视动画原创品牌上的又一部口碑力作。

另据出品方透露,截止本月20日,已有数十家卫视及地方电视台购买了该剧的播出权。该剧的图书由北京磨铁童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手中国美术出版总社连环画出版社出版发行,将与该剧同步上市,玩具、文具、服装等衍生产品也正在有序展开。

据悉,《大角牛梦工场》第一季将于4月23日20点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银河剧场》栏目首播,值得期待。